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征兵办】今年西藏计划定向培养男士官90人

央金卓玛
2021年07月19日10:1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做好定向培养士官招收工作,自治区征兵办公室于7月16、17日组织来自全区各市(地)165名应征青年开展西藏自治区2021年度定向培养士官体检面试工作。据悉,今年西藏计划定向培养男士官90人,下一步,自治区招生办将依据面试合格的考生名单,向有关高校顺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165名考生参加体检面试考核 招收专业有建筑工程专业等

  16日上午9时,在西藏军区总医院,自治区征兵办有序组织应征青年开展定向培养士官体检工作。自治区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对体检注意事项、体检流程,以及接下来的面试及相关招收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应征青年分批次进入体检站,由专门的随队引导员带领,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应征青年们依次完成信息采集与录入,进行了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眼科、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

  据悉,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21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根据2021年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安排,今年西藏计划定向培养男士官90人,招收院校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4所,招收专业包括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建筑工程和通讯技术专业等。前期有1000余名考生填报“定向培养士官”专业志愿,经过自治区征兵办再次现场确认,最终有165名应征青年参加体检面试考核。

  学习两年半后到部队实习

  毕业后由部队下达士官任命

  面试考察于7月17日在自治区征兵办进行。面试小组主要通过考生自我介绍、目测和交谈方式,对报考动机、语言表达、形象气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反应能力进行评价。

  需要注意的是,体检、面试合格的考生,需要返回户籍所在地县(区)参加政治考核,具体名单和时间自治区征兵办将通过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西藏微青年)发布,需要考生们随时关注公众号信息,并按时限要求上交政治考核表。

  自治区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体检、面试合格人员将进入政治考核阶段,录取由自治区招生办依据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情况,向有关高校顺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按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学校学习两年半,最后半年在部队进行实习,招收的定向培养士官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时间统一为毕业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批准服现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