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15日

余代勇  央金卓玛

2020年07月17日10:2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征兵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15日

  近日,2020年自治区征兵形象代言人进高校巡回宣讲在西藏各高校全面展开,6名征兵形象代言人通过谈各自的军营成长经历、军人苦乐酸甜、军旅人生感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部队生活,鼓励大家踊跃参军。

  据自治区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巡回宣讲是根据自治区征兵办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年初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征兵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的征兵宣传重要活动之一,从7月中旬开始组织,根据教育厅牵头组织6名自治区征兵形象代言人,到区内高校开展征兵巡回宣讲。

  宣讲活动以“青春在雪域、强军必有我”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导向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参军入伍热情,营造青年学子向往军营、携笔从戎的浓厚氛围,推进全区大学生征兵工作提质增效。

  在评选征兵形象代言人方面,自治区征兵办按照具有代表性、典型性要求,在西藏军区部队、空军拉萨基地和武警西藏总队推荐的32名候选人中,充分考虑军(警)种覆盖,民族、男女、干部战士比例,文化程度、征集地、成才经历、宣讲方向等多种因素,最终遴选确定6名军人作为2020年西藏自治区征兵形象代言人。设置了重大先进典型、高素质人才、军事训练尖子等6个方面的宣讲内容。

  自治区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家和自治区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优先确定预征对象、优先体检政考、优先批准入伍、优先安排去向,改选专业、扩大研究生招生、公招计划单列、公招加分等。对于大学生而言,可以在校报名参军,毕业生还可以根据专业要求报名直招士官;对高中应届毕业生而言,也可以报定向培养士官,这些都是入伍的渠道。

  目前,我区征兵工作正在进行中,男兵女兵报名“全国征兵网”通道全部开启,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5日,在此,自治区征兵办呼吁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