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藏普通高考补报名工作20日启动

娄梦琳

2021年03月18日09:4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今年西藏普通高考补报名工作20日启动

  个别考生因多种原因错过高考报名,考虑到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按照教育部和我区相关规定,3月20日至3月26日将组织开展2021年普通高考补报名工作,3月27日至3月31日为网上审核确认和缴费阶段,逾期将不予办理。

  据了解,此次补报名对象为符合我区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未报名考生,即满足区内世居两代以上(含两代)少数民族户籍在藏的,西藏干部、职工子女户籍在藏的,除在藏干部职工子女外,户籍从外省(区、市)迁入西藏的,须具有西藏户籍1年以上(2020年7月31日前迁入)、西藏所属高中阶段学校学籍1年以上(含1年)、西藏所属高中阶段学校实际就读1年以上(含1年),符合《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的规定》(藏政办发(2006)13号)的其他考生,三年来,经各市(地)招生办审核属实参加过西藏普通高考的考生等条件。

  此次补报名工作采取网上填报信息、网上资格审查、网上信息确认的方式,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http://ptgx.zsks.edu.xizang.gov.cn:8082)进行网上填报信息。网上填报信息完成后,考生还需要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信息确认,逐项核对所有报名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后提交确认,提交确认后不得更改报名信息。考生未在报名系统进行信息确认提交的一律视为报名无效,因考生填报信息有误确认提交或未进行信息确认造成的后果则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网上信息确认完成后,考生要在内网上缴纳报名费、考务费和考试文具费,申请借考的考生还须缴纳借考费,申请外语口试的考生还须缴纳口试费,网上缴费成功即完成高考报名。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