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征兵办】西藏2021年下半年女兵征集工作已全面展开

央金卓玛
2021年07月07日09:3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了解到,2021年下半年女兵征集工作已全面展开。6月26日,全国征兵网女兵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我区与全国同步启动下半年女兵征集工作,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应征报名。据悉,下半年女兵网上应征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8月15日,报名对象为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记者了解到,女兵优先征集对象为烈士子女或同胞姐妹,因公牺牲军人子女或同胞姐妹,病故军人子女或同胞姐妹,现役军人子女,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女兵报名流程包含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政考、综合素质考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批准入伍7项内容。

  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截止后,系统对其学籍及高考原始总分数进行自动审核,并以适龄青年选择的应征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按照其高考分数在生源地的相对排名情况,择优选择数倍征集任务数的报名女青年作为网上初选预征对象。系统初选完成后,应征女青年可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

  此外,目前,我区下半年男兵网上应征报名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中,男兵应征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8月15日。男兵应征报名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在首页右侧,可以看到应征报名(男兵)、应征报名(女兵)等选项,点击自己想要的内容即可。在全国征兵网上未注册过账号的,在页面上点击“注册”按钮去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后进行登录。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认真填写,兵役机关将对有效信息进行审核。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