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召开第30次主席会议

丹增平措

2020年06月18日09:4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召开第30次主席会议

  17日下午,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30次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阿沛·晋源、卓嘎、扎西达娃出席。

  会议集体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会议指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根据新的形势和需要从国家层面作出决定,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的需要,是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的需要,是维护香港人民利益的需要,受到了香港同胞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和赞同。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决定》的重要意义,结合政协实际切实做好《决定》的学习宣传各项工作。要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切实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做好各界别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带动各界别群众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要坚持党的治藏方略不动摇,不断增强反分裂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奋力推进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国土绿化建设,促进绿色发展”视察活动的方案》。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格外关心西藏的生态环境保护,指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委员视察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建言献策,始终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确保西藏的天更蓝、水更清、人与自然更和谐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方案。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