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全力抢险保畅通

2021年07月14日09:5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受连续降雨的影响,墨竹工卡县唐加乡境内乡村道路出现积水、坍塌等现象,多处发生泥石流、造成部分道路受阻,一些路段车辆无法通行,多辆车陷入泥坑中。

  为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发生后,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按照《应对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应急工作预案》立即组织民(辅)警开展应急保畅通工作,并赶赴现场救援受困车辆。抢险救援现场,民(辅)警迅速引导附近的车辆、群众撤离至安全地带,同时对受灾路段实施交通疏导和管制,确保救援车辆顺利实施救援,避免其他车辆误入危险路段。

  在道路被泥石流淹没、淤泥没脚难行的情况下,为保障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救援民(辅)警不顾个人安危,立即拿起救援设备进入泥沙中,救援被困车辆,获得了群众一致认可。

  经过3个小时的及时抢通,泥石流已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此次泥石流、塌方等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长期以来,墨竹工卡县民(辅)警在抗击泥石流等灾害中,依托对辖区人情地物的了解,果断决策、连续奋战,成功处置了多起泥石流灾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