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多警种联动保障道路畅通

娄梦琳

2021年04月22日09:5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多警种联动保障道路畅通

拉萨交警多举措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配图(426893)-20210422084741.jpg

  交警和警务站民警通过视频巡查路面车辆通行情况。

  为加快落实拉萨市道路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部署,继续深化“三长”负责制,进一步规范拉萨市人民医院路口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通过设置非机动车等待区、行人规范过马路标牌等方式,积极为市民创造有序畅通、绿色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设置非机动车等待区

  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十字路口,只见人行横道两边挂起了醒目的“行人规范过马路”的标示牌,地面上也设置了非机动车等待区,在民警的指挥下,行人、车辆有序通行,交通保持畅通。

  据了解,近几年,电动车出行成了很多市民的首选,但这些车辆在行驶中容易出现与机动车抢道的情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这种情况下,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在机动车直行道的前方设置非机动车等待区,让驾乘非机动车市民在路口通行更方便、更安全。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车多人多不好走,电动车经常都要跟机动车‘抢道’,其实挺危险的。现在有了这个非机动车等待区,我们骑车出行更安全了。”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副大队长沈敬之说:“拉萨市人民医院附近车流量很大,我们设置非机动车等待区以后,可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因为当对面绿灯亮起时,非机动车由于排在机动车前,就可以优先通过。而且由于非机动车停在待行区内,不与机动车抢道,也降低了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概率。”

  深化“三长”负责制

  随后,记者来到了吉日派出所市医院便民警务站,该站二级警长栗丹正在通过视频监控巡查附近道路交通情况。栗丹告诉记者:“通过这个视频巡检,我们可以看到路面车辆通行情况,也可以看到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等情况,然后我们会及时与交警沟通,一起做好相关处理,保障道路畅通。”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落实拉萨市道路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部署,结合近期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警务站、派出所,分时段、分重点,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与保通、保畅工作。“我们警务站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安排民警在辖区内主要路口与交警和派出所民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疏导车辆通行。同时,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交通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栗丹说。

  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为营造有序畅通、绿色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