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11日11:04  来源:西藏日报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践行执法为民思想,连月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提升交管队伍警容风貌、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力度、优化各路口路段警力配置、提升窗口服务等手段,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牢牢把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把群众所思所想以及实际困难放在第一位,积极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把便民、利民、爱民工作落到实处,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大宣传 大劝导

自拉萨市道路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继续深化“三长”负责制,联合警务站和派出所加大交通法律法规普及力度,倡导文明交通风尚,引导全市人民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近年来,拉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然而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因素依然存在,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的意识也亟待加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责任重大。为此,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联合警务站和派出所等公安机关共同开展道路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

活动通过全方位普及交通法律法规、传播交通安全理念、倡导文明交通风尚,使全市交通参与者交通出行文明意识、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城市主干路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显著提升,在全市形成“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全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和“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侯文介绍说:“我们还将进学校、社区、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最大范围的宣传,形成具有特色的交通安全宣传之路,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寓教于乐的文化氛围中受到熏陶。”

抓学习 促业务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稳步开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车辆管理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力配合全市交通产业有限公司做好3000余辆旅游车的改制工作,综合业务大厅民(辅)警日均加班3小时,长效推进相关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已完成1907辆旅游车变更业务,得到相关企业的好评与认可。

今后,车辆管理所将始终以优化服务、创新管理为出发点,进一步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入警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听民声 办实事

日前,拉萨街头出现了一段“绿色通道”,短短10分钟,从“突发意外——快速施救——安全送医”,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执勤民警在危急关头,为患者赢得了黄金救援时间。

清晨的铜牛路口,城北大队执勤民警在执勤路段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身体突发不适,倒在过往车流中。紧急关头,执勤民警快速上前查看,只见该男子躺在地上,身边无人陪护,脸色发青、呼吸紊乱、意识模糊,反应较迟钝。时间就是生命,考虑到该男子病情严重,执勤民警立即联系巡逻组的民警对该男子进行救援,开辟“绿色通道”,将该男子安全送往医院。

城北大队党支部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体民、辅、协警及编外聘用人员结合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群众利益出发,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通过一件件小事展现为民服务初心使命,促进社会和谐,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做好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记者 鹿丽娟)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