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部局抗洪抢险救援拉动考核

2021年06月13日12:1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6月13日电 按照部消防局工作部署,6月11日下午,部消防局对拉萨市抗洪抢险救援专业队开展视频拉动考核。此次考核,全面检验了拉萨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力量的总体水平,为下一步加强支队抗洪抢险救援救援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地检查指导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6月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扎西见才副部长、旺扎副支队长、普拉副支队长深入堆龙德庆区南环路拉动现场对抗洪抢险队的各类装备器材及车辆、个人防护装备、应急通信装备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拉动人员、装备配备统型和战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并实地观摩了水域救援科目作业。

支队加阿次登副支队长坐镇指挥中心进行调度指挥。

紧贴实战,拉练有序开展。普拉副支队长带领全勤指挥部、抗洪抢险专业队、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编队,共计18辆救援车辆、100名指战员、1553件(套)装备器材和保障物资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集结。

集结到位。

下一步,拉萨消防救援支队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总结经验、砥砺前行,主动对标国家队、主力军职责定位,始终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使命牵引,结合拉萨实际进一步优化抗洪抢险救援力量编成,扎实开展专业训练和实战拉练,不断推进装备、物资统型,加强各类抗洪抢险救援装备配备,切实提高抗洪抢险灾害救援能力,忠诚肩负起新时代消防救援使命任务。(拉萨消防救援支队供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