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中心两处人行横道封闭

娄梦琳

2021年06月03日09:4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中心两处人行横道封闭

QQ图片20210602192705(603102)-20210603084721.jpg

  宗角禄康公园东门人行横道已经封闭。

  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交警部门经过调研论证,决定对宗角禄康公园东门、布达拉宫广场东门两处过街人行横道进行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改进。6月1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封闭这两处人行横道,拆除了过街信号灯。

  6月1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宗角禄康公园东门附近发现,原东门正对过街人行横道的中央护栏缺口已经被封闭,民警正在疏导交通。“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我们结合中心城区实际交通状况,封闭了部分人行横道及部分道路中央护栏缺口。”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大队长格桑旦增说。

  宗角禄康公园东门的人行横道封闭后,市民可以选择从距离不远的人行天桥通过,记者了解到,市民正常过马路的时间也就1分钟,而且过马路时行人的速度明显不如在天桥上的步伐速度快,因此无论对机动车还是行人来说,过街天桥的通行效率明显高于过街人行横道,车道畅通,该路段的交通状况大大改善,不少市民点赞。和宗角禄康公园东门一样,交警也对布达拉宫广场东门人行横道进行了优化,市民从布达拉宫广场东门继续步行约100米,就可以从宇拓路的人行横道通过。

  记者了解到,由于拉萨市区的道路路口比较多,距离又比较短,路口间隔过密,就降低了交通流量的连续性和道路的通行能力,非常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以前的设置虽然方便了行人,但安全性等问题存在严重不足,封闭这部分人行横道更多是出于安全和交通畅通的考虑。

  拉萨交警表示,将持续对全城的道路交通进行优化,同时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整治,坚持严格管理,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解决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从众等问题。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