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本月19日开始报名

张琳
2021年07月13日11:2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通知》要求,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定于2021年11月6日举行。

  据了解,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需准备身份证件(有效期内身份证件正反面)、学历证(内外面)、身体健康证明材料(指有资质的机构如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对证件持有者进行相关项目的健康体检后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不要求必须由县级以上医院提供)、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提供的无违法犯罪记录以及无其他不良行为记录的证明材料、现居住地管理部门(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在藏满5年的居住证明材料。

  考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7月19日9:00至8月20日17:00,考生可通过网址https://jianguan.12301.cn/(全国旅游监管平台——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入口)上传提交报名资料。考试大纲可通过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mct.gov.cn)查看、下载。需要注意的是,考生不得在多地重复报名,在报名网上传资料时要确保图像清晰可辨,资格审核完成后,考生相关信息不能变更,资格审核时间为7月19日9:00至8月31日17:00。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方可在报名网站上进行交费,我区导游资格考试按核定的140元/人次收取,交费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0日17:00。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0月29日9:00起,考生可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并自行打印。

  科目一、二考试时间为2021年11月6日9:00—10:30;科目三、四考试时间为2021年11月6日10:30—12:00;科目五考试于2021年12月6日前组织完成。考试当日,考生须持有效身份证、本地健康码绿码有序进入体温检测区进行测温,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旅游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2022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考试结果合格且取得毕业证书,方可领取“导游员资格证书”。2022年2月21日9:00起,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