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 4月1日至8月15日报名

央金卓玛

2021年04月01日09: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 4月1日至8月15日报名

  4月1日起,全国征兵网报名窗口开通,西藏自治区区与全国同步启动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

  据悉,男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8月15日。男兵应征报名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8月15日,报名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

  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在全国征兵网首页右侧,可以看到兵役登记(男兵)、应征报名(男兵)、应征报名(女兵)等选项,点击自己所要报名的选项即可。在全国征兵网上未注册过账号的,在页面上点击“注册”按钮去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后进行登录。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认真填写,兵役机关将对有效信息进行审核。

  值得注意的是,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根据我国《兵役法》规定,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前,按照县级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兵役机关通过兵役登记掌握适龄青年的数量、质量和分布等情况。记者了解到,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展开网络登记,兵役登记通道自1月1日正式开通。兵役登记需要完成网络填写信息、打印表格、现场确认、初审、领取《兵役登记证》等步骤。兵役登记是一项强制性制度,无论参军与否,适龄男性公民都应进行兵役登记。

  据悉,男兵报名全部流程包括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政考、走访调查、预订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7项,女兵报名流程包含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政考、综合素质考评、预订新兵、役前训练、批准入伍7项。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