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体育单招文化考试17日开考 准考证打印窗口已开启

娄梦琳

2021年04月13日11:2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体育单招文化考试17日开考 准考证打印窗口已开启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西藏自治区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将于4月17日至18日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150分,总分600分。目前准考证打印窗口已经开启,考生可尽快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打印准考证,准备好相应材料,按时赴考。

  体育单招是国家针对各类高等学院对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考试内容是文化知识考试和体育加试,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命题,体育加试由各高校自行组织考试。

  2021年我区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计划于4月17日至18日开考,其中4月17日9:00-10:30语文,14:00-15:30数学;4月18日9:00-10:30政治,14:00-15:30英语,考试将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2号楼一楼(拉萨市城关区藏大东路8号)进行。

  目前,准考证打印窗口已经开启,考生可直接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下载PDF文件,保存后再打印准考证,即便准考证丢失也可再次打印。

  此外,准考证打印分为体育单招考生和优秀运动员保送两个系统,不同身份考生需登录相应系统进行操作。

  在疫情防控方面,考生应于考前14天起自行进行体温监测、如实填写《体温监测登记表》,且原则上不能离藏。若考生从区外返藏,进入考点时须出示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有效健康证明(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若有境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或云南省瑞丽市活动轨迹、旅行史、居住史、途经史、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的,须出示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有效健康证明(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考生还需在考前通过微信小程序“藏易通”实名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并保持健康码处于绿色状态。

  赴考时,考生凭《准考证》《承诺书》及身份证,经身份核验、违禁物品检查、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体温测量等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区外返藏考生还须出示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有效健康证明。考试时,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最后提醒广大考生,考前可根据准考证上信息,提前熟悉考点具体位置、交通路线及周边环境,考试当天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由于体育单招文化考试是普通高考的组成部分,在考试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取消其高考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同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