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C2驾驶证最快20天拿证

鹿丽娟

2021年06月25日12:19  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根据“放管服”改革相关规定,报考C2和C5准驾车型的驾驶人,6月1日以后申请预约考试的,科目三考试预约间隔时间由取得学习驾驶证明30日调整为20日;申请增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科目三考试预约间隔时间也由原来的40日调整为30日。

  自2021年6月1日起,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在全国正式实施。其中,小型自动挡汽车的科目二减少考试项目、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缩短,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交管服务便利化,也为参加考试的准司机们提供了不少便利。

  在驾考中心,记者发现报名小型自动挡汽车C2驾驶证考试的学员在完成“侧方位停车”考试项目后,不必再进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径直驶过斜坡进入“曲线行驶”项目。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驾考中心民警罗珍介绍:“‘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是为了培养机动车驾驶人准确判断车辆的位置,正确使用挡位和离合器,以适应在上坡路段停车与起步的需要,但自动挡车辆普遍带有坡道辅助功能,无需担心溜车等问题。因此,取消这个科目不会影响考试质量。对于学员来说,不仅可以降低考试难度,还有可能提高科目二考试的通过率,C2驾驶证报考人数预计会逐渐增多。”

  据悉,新措施正式实施后,报考C2和C5准驾车型的驾驶人,如果在各科目考试全部一次性通过的情况下,最快20天就能拿到驾照,而且驾考通过后可当天拿证,大大缩短了学员考试时间。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满足群众异地考试需求,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考试地变更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以后,学员可以在规定的次数内,自由选择在不同的地方进行驾驶证考试。但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在原报名地车管所报考过科目二或者科目三考试,系统有记录的话,就无需再报名拉萨的驾校进行学习,可以直接在网上预约考试;如果申请人的系统资料未显示参与过科目二或者科目三考试,为保证学时,申请人还需要在拉萨报名驾校,满足学时要求后才能考试。”罗珍介绍。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