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琼结县迎来“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

李梅英

2021年04月06日09: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琼结县迎来“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

  日前,“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实验班)”——山南琼结县中学内地西藏班(实验班),经过数月筹备和春季开学后一段时间的试上课后,在山南市琼结县正式开设。

  这个班级的教师队伍全部由来自湖北的“万人计划”援藏教师和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大学生支教团成员组成,班级组织管理按照内地模式进行,按内地模式进行学科课程设置。引入内地的考评方式,与内地老师“同研与同教”,与内地学生“同测与同评”。

  据悉,2020年寒假期间,襄阳援藏工作队与琼结县教育部门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春季学期,在琼结县中学试行开办一个“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变“移动学生”为“移动老师”,让更多西藏孩子享受到内地的教学模式和教育理念。经选拔, 30名学生进入实验班学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