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 共商良策

2020年06月02日10:5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交流经验 共商良策

  根据自治区农牧民转移就业专项组安排部署,日前,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召开,交流工作经验、共商推进之策、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各市(地)、各部门要盯紧目标任务,全面发力、攻坚破难,坚定不移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建大建强就业基地,发挥好基地吸纳就业、培养产业、技能提高的作用,引领农牧民转型,努力把转移就业向更高质量推进。要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推行“三单”(订单、菜单、工单)培训,打造“一县一品”的劳务输出品牌,提升培训质量,扩大规模,提升组织化程度和就业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强化政策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大力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与会代表观摩了南木林县卡孜乡山洪治理工程项目“以工代训”、湘河水利工程“重点项目吸纳就业”、南木林县南木林镇百兴劳务分公司“有组织就业”等农牧民转移就业典型做法,以典型推进工作,并为全区首家自治区级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进行了揭牌。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