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2020年05月08日10:2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五一”期间,我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

民航西藏区局组织检查组对拉萨贡嘎机场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督导检查。在机场航站楼进港大厅、出港大厅、值机安检区、候机隔离区等重要区域,检查组通过现场察看、询问访谈、对照检查单的方式,对相关单位传达落实上级民航和自治区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机坪运行、值班备勤、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对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备份、疫情防控标识标牌设置、防疫物资合理使用、旅客健康码扫描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拉萨海关在前期进境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保障基础上,持续用好“绿色通道”等便利通关服务举措,确保进出口双向通关“零延时”,紧紧围绕加强外贸政策宣传、提升外贸企业参与度,关注外贸重点商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持续落实稳外贸各项措施、给予边境贸易更大支持等方面,加大海关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筑牢国门检疫第一道防线。

节日期间,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关于口岸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按照“预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持续建立健全由口岸防控、警务合作、应急指调、政治工作和后勤保障小组构成的防控体系,确保工作效能最大化。同时,继续发放《防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温馨提示(中英文版)》,加大防疫知识普及力度,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