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拉萨贡嘎机场旅客吞吐量10万余人次

张雪芳

2021年05月07日10:2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拉萨贡嘎机场旅客吞吐量10万余人次

5月6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今年“五一”期间,拉萨贡嘎机场共保障航班940架次,保障旅客吞吐量10.2万人次,运输货邮653吨,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81.8%、83.9%、14.3%,同比2019年增长24.5%、27.5%、9.3%,圆满完成假期航班保障任务。

小长假期间,拉萨贡嘎机场加大运行保障协调力度,及时传递航班运行信息;根据高峰旅客出行时间,及时增开值机柜台,引导旅客办理自助值机,减少旅客排队值机时间,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机场运行安全有序,同时,采用调研收集和经验研判相结合的方式,预先评估了人员配备、机位资源、保障设施等方面可能出现的运行压力,通过充分挖掘优化整合资源,有效缓解了地面保障运行压力,进一步提高了机场保障能力。节日期间,拉萨贡嘎机场在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开展了引导咨询、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以及老弱病幼旅客的全流程专人陪伴等多项服务,为旅客出行营造了一个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另外,今年1至3月,西藏民航累计进出港航班12973架次,运送旅客128.8万人次,运送货邮10705吨,分别同比增长47.6%、69%、55%,同比2019年增长15.3%、5.1%、43.1%,增长势头明显。值得注意的是,阿里昆莎机场一季度三项指标均大幅增长,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135.5%、192.7%、708.6%。

近年来,民航西藏区局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完善区内各机场的硬件设施、加密航线航班、推出特殊旅客专属服务,先后实施了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预计年内投入使用)、林芝米林机场飞行区平行滑行道工程(已于今年3月20日投入使用)等,新增阿里至成都、日喀则至济南、拉萨至三亚、宁波、烟台等航线,开通了老年旅客便利专属服务,为西藏百姓出行和游客进藏提供了便利,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