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20处自然类旅游景区恢复开放(附名单)

2020年05月01日18:1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5月1日电(根秋曲珍、边巴央吉)记者从西藏日喀则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5月1日起,日喀则市萨迦县萨迦古城景区、定日县珠峰自然保护区等20处自然类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部分景区室内部分暂不开放,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控制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

发布会上,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焕民就全市自然类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情况作了介绍。他说,自全市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以来,消费市场逐渐回暖,旅游业逐步回归正常运行轨道。根据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我市20处自然类A级旅游景区,符合相关文件规定,达到了重新开放的条件。日喀则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全市各类A级景区平稳有序开放。同时,加强巡查,指导各县(区)文旅部门、景区、星级酒店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确保旅游业平稳有序恢复。

据了解,自政府允许开放之日起至12月31日,扎什伦布寺景区(5A级)、珠穆朗玛国家公园(4A级)、萨迦寺景区(4A级)、桑珠孜区夏鲁寺景区(3A级)、定结县牧村土林景区(3A级)等8处旅游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票,医护人员需持医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与身份证就可享受免票。同时,为扩大全市旅游内部市场、促销消费、提高经济效益,位于日喀则市白朗县洛江镇觉如村西藏首家“旅游+农业”田园综合体——日喀则珠峰农业科技创新博览园也将免费对游客开放。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