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经开区复工复产:工地施工忙 就业有保障

2020年04月06日10: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昌都市经开区复工复产:工地施工忙 就业有保障

  目前,昌都市经开区所有项目已全部复工,实体企业全面复产,复工复产后已促进100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

  四月,春暖花开,距离昌都市区30分钟车程的经开区焕发出新的活力,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经开区各施工点上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生产车间里,机器设备发出轰隆声,工人们有序赶制着订单。

  走进2018—2019年公共租赁房项目建设现场,一区、二区工地上吊车、运输车、挖掘机等正有序作业,37名工人在各自工作领域一丝不苟地劳作着,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计划修建6栋建筑,目前二区的1号、2号、6号楼预计8月底可完成主体建设,年底可完成交付,一区的3号、4号、5号楼目前装饰工程预计完成50%左右。”中铁十四局昌都项目总工张东东介绍说,虽然项目整体进度延后1个多月,但自3月10日复工起,施工单位积极利用当地机械和劳动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高施工效率。

  在昌都市卡若区卡若镇加卡桥梁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桥梁建设已完成70%到80%,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桥面上铺设作业。加卡桥梁项目总投资7918万元,总长400米、道路宽24米,计划设置双向四车道、双边4米人行道。

  加卡大桥桥梁工程项目总工叶建伟告诉记者:“自3月8日复工以来,目前工地上有工人25人,管理人员8人,后续还将陆续增加员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复工生产,争取在5月底完成项目交付。”

  加卡桥的建设将连接加卡村与达修村。桥梁竣工通车后,两村村民再也不用绕一大圈走两三公里路了。

  加卡桥靠近加卡村的一侧,是正在建设中的昌都市经开区A坝区市政道路(加卡北段)工程项目。由于是市区通往机场、各县的重要路段,因此此路段实行半封闭作业。目前,道路中间部分已完成建设,前后两段道路正在进行最后的路面结构建设。

  “加卡北段建设项目全长3.04公里,是双向四车道,目前已完成70%的工作量,预计5月底交付完成。”加卡北段项目负责人魏东说。

  加卡北段项目自3月8日复工以来,积极组织挖机、装载机、压路机等机械设备,陆续组织26名员工进入工地作业,“我们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魏东表示。

  据了解,经开区各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后,在防疫方面严格对进藏员工采取隔离措施,采用封闭式施工,定时对关键位置进行消毒,按时检测员工体温,并做好详细记录。

  “企业正常生产就能给大家创造就业机会,我有稳定的收入,家里人生活就有保障。”在经开区建筑工地上班的来自成都的工人黄亮说。

  经开区管委会建管处刘海洋告诉记者:“为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昌都解放70周年,经开区管委会通过采取统一领导、统筹推进,加强督导、解决问题,统筹资金、保障建设,联防联控、安全施工四项措施推动园区复工复产,目前经开区所有项目已全部复工,实体企业全面复产,为了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复工复产后截至目前已促进100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