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积极推进劳务派遣 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

2020年04月02日10:0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昌都4月2日电(杨海林、刘晓江)今年以来,西藏昌都市人社局拓思路、多举措、强落实,主动靠前、精准施策,积极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当前,制约昌都就业、企业复工的难点堵点在于产业发展弱,就业岗位少,高技能人才匮乏。为打通堵点难点,市人社局以多渠道开发岗位,全方面培训人才作为支点,外引内挖,努力为企业复工提供人才保障。

1月14日,首个渝昌大学生就业联络服务站正式挂牌,开通了渝昌大学生就业直通车,源源不断地推送大量就业岗位和信息。同时,积极发挥重庆见习基地和实训基地人才孵化器作用,针对昌都农牧民群体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和储备式技能培训,给企业复工储备输送更多技能人才。

截至目前,昌都市人社局公发布招聘信息13期,开发就业岗位1120个,帮助10025人实现转移就业。25家企业正在按程序申请稳岗补贴,预计兑现补贴46万余元。

如何规范昌都劳务派遣市场,提高劳务派遣机构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水平,是昌都人社部门的管理短板。2019年,重庆市人社局选派专家面对面指点,手把手规范,从资质审核、行政许可、管理机制等方面传授技能,指导培训,两局业务经办科室还建立了信息共享交流机制。

据悉,西藏捷先劳务派遣公司在2019年12月咨询劳务派遣相关政策后,市人社局按照资料清单,从工商注册、银行开户、办公场所等多层面一步一步地指导,帮助该公司成功申请劳务派遣行政许可,成为昌都市第10家有正规资质的劳务派遣公司。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