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移民警察与驻地群众共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2020年03月28日23:2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3月28日电(肖富贵)28日,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警民团结一家亲,和谐社会谱新曲”主题活动,应邀驻地吉隆镇藏族退休干部与驻守在中尼边境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共同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带领退休干部参观热索大桥。肖富贵 摄

当日,吉隆边检站组织藏族退休干部来到离吉隆镇24公里外的吉隆口岸。在移民管理警察的带领下,他们共同参观了国门联检大厅、热索大桥、48号界桩和该站执勤三队警营,见证西藏民主改革61年来,吉隆边检站和吉隆口岸发展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与退休干部在吉隆口岸共同向国旗敬礼。肖富贵 摄

退休干部次旺不由地分享起自己的经历,他说当年在林牧局工作时,会经常骑马到口岸蹲点,那时通往口岸的全是山路,又窄又险,一到下雨、下雪就会与口岸失去联系,交通、通信特别不方便。他说:“而如今,西藏发生巨变,吉隆日新月异,这都是因为党中央给予的好政策啊!”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与退休干部在国门前与国旗合影。肖富贵 摄

2013年以前,经过吉隆口岸的物资以靠人力在铁索桥上背进背出,2014年吉隆口岸扩大开放后,出入境的旅客与日俱增,中尼双边贸易往来频繁,2017年吉隆口岸向第三国扩大开放至今,口岸车水马龙,繁荣场景无处不在。

口岸上,现存不同年代的两座桥并排而立,废弃的木质桥到狭窄的铁索桥,再到宽阔的石板桥,无声地述说着口岸的发展,退休干部们纷纷在新旧热索桥合影留念,定格下对祖国的热爱。

(责编:吴雨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