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推出21个红色旅游景区(点)

张琳
2021年07月22日10:2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红色旅游景区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革命文物资源,串点成线,完善各景区公共配套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区红色旅游体验感,近日,自治区旅发厅结合我区红色旅游资源实际,推出21个红色旅游景区(点)。

  此次公布的红色旅游景区(点)包括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 江达县岗托十八军军营旧址、全国援藏展览馆、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西藏解放第一村——岗托村、易贡乡将军楼、通麦川藏线十英雄纪念碑、扎木中心县委红楼、 江孜宗山抗英遗址、 “家是玉麦,国是中国”戍边乡村、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办公处旧址、 拉萨“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 拉萨烈士陵园、拉萨林周农场、 亚东国门景区、康马乃宁曲德寺、错那勒布张国华前线指挥部旧址、 “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昌珠镇克松居委会、吉隆国门景区、唐古拉天下第一道班、阿里烈士陵园、 进藏先遣连纪念馆。

  此次红色旅游景区(点)名录的推出,通过广泛宣传我区红色旅游景区(点)、鼓励旅游企业输送客源等方式,不断推动我区红色旅游发展,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景区(点)的教育功能,使更多市民及游客对西藏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