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西藏风大,部分高海拔山区还有大雪

2020年03月08日19:2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8日电(聂蓉蓉、次旦久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3月8日下午发布消息,3月9日至15日,藏北一带和沿喜马拉雅山脉高海拔地区有7级左右大风,午后沿雅江河谷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下周三至周六,阿里和日喀则南部有小到中雪(雨),部分高海拔山区有大雪;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雪。

天气回顾:本周周一至周三,那曲、昌都西北部、拉萨北部和林芝东部出现了小雪(雨);周五至周日,林芝、日喀则南部和那曲出现了小到中雪(雨),局地大雪;山南东南部、沿雅江河谷一带、阿里南部和昌都出现了小雪。

与历史同期相比,本周降水量:那曲大部、沿江中东部和日喀则南部偏多3成至3倍,其他地区正常略偏少。

与历史同期相比,本周周平均气温:阿里大部、那曲西部和昌都北部正常略偏高,其余大部偏低,其中浪卡孜、琼结偏低3℃,尼木、聂拉木、八宿、泽当、贡嘎、比如和索县偏低2℃。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