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援助湖北的物资,到了!

2020年02月20日11:4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20日电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捐赠给湖北抗疫一线的物资,已陆续运抵。2月18日晚上和19日上午,西藏捐赠的1826吨天然矿泉水和50吨爱心牦牛肉,分别顺利运达湖北省黄石市和十堰市,目前这批物资正在向当地一线抗疫机构分发。

万里送真情,藏汉一家亲。在黄石东站的货场,火车上满载着从西藏运送过来的物资。

这些物资共有29节车厢,其中的11节车箱的物资,已经送往了大冶和阳新,剩下的18节车箱的物资正在进行卸载,即将运往各个城区单位。

为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回报对口援藏之情,我区紧急调运的1826吨爱心矿泉水,14号从拉萨火车站出发,乘坐专列,经过5天、近4000公里的旅程,昨晚抵达武汉后,又连夜运往了黄石。

今天上午,在黄石东站货场,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与负责运送物资的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李修武进行了现场交接。

昨晚10点50分,西藏向湖北捐赠的50吨牦牛肉已经顺利抵达十堰火车站货场。

早上八点半,工人师傅们正在对这些抗疫物资下车,并且进行分装。

作为我区首次大批量捐赠湖北抗疫物资的组成部分,价值350万元的50吨爱心牦牛肉,16号从日喀则火车站出发,通过青藏铁路运往湖北省十堰市。

湖北省援藏工作队代表陈永涛:“湖北省是我们对口支援西藏的省份之一 ,现在湖北省正在经历抗击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 ,西藏自治区从2月14日就开始由经信部门组织采购了一批新鲜的牦牛肉收集之后,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辟绿色通道,一路直达湖北。今天我们湖北省援藏工作队也是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把西藏人民的这份情义带到十堰,祝愿我们十堰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

目前,黄石和十堰两市,正在对近两千吨的生活物资进行分发,将发放给急需的一线抗疫部门。

湖北省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朱云慧:“在我们全市上下抗击疫情最关键,也是最艰难的时候 ,给我们送来了非常珍贵的这个牦牛肉,这对我们来讲无疑是雪中送炭、冬日暖阳,让我们心里感到无上的温暖。”(来源:西藏广播电视台)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