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做实做细 昌都市各社区积极行动

2020年02月12日12:5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昌都2月12日电(刘晓江、何瑞)近日,记者走访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幸福小区、聚盛苑小区、廉租房小区,看到门口张贴着“谢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和“不走亲访友、不集会聚餐”等提示,大门口设置了月值班点,卡若区党员干部和居委会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人员进入小区,均要在这里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信息,不落一人,不漏一户。

 

布穷拉姆(左)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生活用品。

上门测体温、上门送生活物资、小区消毒……为了更好地将疫情拒之门外,西藏昌都市卡若区上下齐动,联防联控,将防疫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走进单元楼,记者看到部分人家的门口上张贴着《该户系居家健康观察家庭》信息卡,上面详细记录着人员返昌人员活动轨迹和隔离时间段,幸福小区业委会主任四郎丁增和同事们正在楼道里喷洒消毒液。他告诉记者,自从西藏启动一级响应以来,业务会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主要工作除了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外,还要帮助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生活所需物品或者倒垃圾,解决他们生活上所有问题。

居家隔离,不隔情。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善待,使居家隔离人员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小区居民张玉和和他的女儿1月30日从林芝波密返回昌都,回来以后主动配合居委会的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到2月13日隔离结束前,他家所有的生活物资采购和垃圾处理仅仅需要打个电话就能解决,居委会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张玉和一家足不出户就解决了生活中的难题。张玉和对社区服务称赞不已:非常感谢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隔离期间,他们每天给我们送水、送菜,我们需要什么只要给他们打电话就能送过来,他们也十分辛苦,我希望从各地回昌都的能认真的遵守党委政府的安排,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面对疫情,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成为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在卡若区聚胜苑小区,55岁已有30多年党龄的居委会委员布穷拉姆提着大包小包的水果送到居家隔离家庭的门口;在廉租房小区,党员先锋队加班加点完成了对小区286户1026人的入户调查工作;卡若区机关党员联合各街道居委会、公安干警共计500余名已经走进各个小区开展基层防疫工作,力量正在汇聚,抗击疫情的安全墙已经形成。

卡若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吴芳是卡若区党员先锋队的成员,她负责幸福小区六七八栋的防疫工作开展,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依靠群众、保护好群众,一定会协助好居委会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跟踪监测,坚决守护社区疫情防控这道防线,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