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日喀则市卡嘎村有了“幸福温泉”

2020年01月16日16:0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1月16日电(聂蓉蓉) 卡嘎,藏语意为“温泉口上”。西藏谢通门县卡嘎村的温泉闻名遐迩,引得无数游客慕名前来。当地村民利用这得天独厚的条件纷纷开起了家庭温泉。

边巴家庭温泉客房。聂蓉蓉 摄

70岁的边巴经营着卡嘎村最大的一家家庭温泉。当卡嘎村温泉热盛行,村里人纷纷开起家庭温泉的时候,边巴也看到了商机,想要尝试一下。

边巴的家庭温泉是去年9月建成开业的,“我以前是一个皮匠,工作非常辛苦,也没有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现在经营家庭温泉,不仅有了可观的收入,还有了很多空闲的时间可以练习自己喜欢的乐器。”边巴精通六弦琴、扬琴和笛子等乐器,在边巴家庭温泉的二楼有一间房,专门用来让边巴和他的学生们练习乐器。

边巴弹奏六弦琴。聂蓉蓉 摄

边巴的家庭温泉旁边是一家规模较小的家庭温泉,这家家庭温泉由琼珍和她的丈夫经营,有五间房间用来给客人泡温泉。琼珍告诉记者:“她现在一个月的收入是之前在餐厅打工收入的三倍还多,而且在家做生意心里很踏实。”

边巴家庭温泉室内一角。聂蓉蓉 摄

像边巴和琼珍这样由村民自己经营的家庭温泉在卡嘎村有15家,温泉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产业,17家家庭旅馆也应运而生。如今,集住宿、餐饮、洗浴、娱乐为一体的卡嘎温泉旅游小镇项目已经初具规模。伴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2015年,谢通门县卡嘎温泉旅游小镇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点。

琼珍的家庭温泉。聂蓉蓉 摄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