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日喀則市南木林縣原縣委常委、副縣長洛次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1年12月13日17:09 | 來源:西藏紀檢監察網
小字號

  日前,日喀則市紀委監委對南木林縣原縣委常委、副縣長洛次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洛次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毫無紀法意識,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利用職務上的影響讓他人支付應當由個人支付的費用;工作不負責任造成國有資金損失風險;套取、挪用國家資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項目承攬等方面提供幫助,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且不能說明來源。

  洛次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廉潔紀律、工作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情節嚴重,性質惡劣。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日喀則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日喀則市委批准,決定由日喀則市紀委給予洛次開除黨籍處分;由日喀則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