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阿里改则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仪式

2021年09月07日10:1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阿里地区改则县在县文化广场举行了“西藏改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仪式,13支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启动仪式。此外,全县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举行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成山致辞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创新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落地落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依托。将每月5日设立为西藏改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各志愿服务队要集中精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是要树起“一面旗帜”,二是要吹响“一个号角”,三是要开启“一段征程”,做到阵地大门常开、理论宣讲常进、群众实事常办、志愿服务常有、文体活动常新、村民居民常到。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改则镇党委书记土登罗布强调,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思想上高度统一,认识上明确坚定,精准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移风易俗、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经常组织开展体现部门特色品牌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向规范化、专业化和社会化发展;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精心设计紧贴基层、贴近民生、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让群众参与其中,努力构筑新时代农牧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各志愿服务队队长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启动日为契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与单位业务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责任、增强使命担当、创新方法、丰富载体,真正打通宣传教育引导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交通检查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先锋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12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集中前往改则县集中供养中心开展了“西藏改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暨“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阿里地区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