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聶榮縣紀委監委:受處分干部現身說 紀警示教育直抵人心

2021年09月17日11:42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前不久,在那曲市聶榮縣衛生系統召開的處分決定宣布暨警示教育大會現場,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的明某現身說紀:“組織給予我的處分,我真誠地接受,今天我站在這裡,就是告誡我的同事們,一定要以我為戒,汲取教訓……”

“會上不僅宣布了違紀事實和處分決定,還有違紀人員現身說紀,讓人感觸良多,是一次觸動內心的警示教育課。作為基層黨員干部,必須從中汲取深刻教訓,嚴格遵守紀律和規矩。”聶榮縣色慶鄉衛生院相關負責人說道。

像這樣當事人現身說紀,以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在該縣已經成為常態。近年來,聶榮縣紀委監委堅持審查調查開展到哪裡,警示教育就跟進到哪裡,在發放教育讀本、參觀警示教育基地、觀看警示教育片等基礎上,通過現場宣布處分決定等多種形式,讓警示教育觸及黨員干部靈魂深處。

為進一步強化警示教育,對於一般違紀違法案件,聶榮縣紀委監委除了到案發單位通報案情、宣布處分決定、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外,還要求當事人現場做檢查,剖析違紀違法原因,表明悔改決心。

“受處分干部現身說紀,可以讓受教育對象有更加直觀、更加深刻、更加警醒的認識。讓震懾直擊心靈,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從違紀違法案例中汲取教訓,做到警鐘長鳴。”聶榮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明久拉布表示,今年已召開以案促改現場會4場,下達以案促改通知書4份,100余名黨員干部接受了教育。(冉新梅 達瓦央宗)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