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浪卡子縣紀委監委:找准信訪“發力點”  搭建干群“連心橋”

2021年09月09日10:12 | 來源:西藏紀檢監察網
小字號

  今年以來,浪卡子縣紀委監委緊緊圍繞主責主業,在暢通群眾信訪舉報渠道上下功夫,通過拓渠道、補短板、通末端的方式,建好“橋和船”,打通群眾信訪舉報“中梗阻”,讓群眾反映問題更便捷、群眾監督作用有效發揮。

  創新舉措,積極探索信訪舉報新渠道。進一步暢通“信、訪、電、網、微”五位一體信訪舉報受理平台,充分利用舉報箱和微信公眾號“羊卓清風”平台,廣泛宣傳信訪舉報工作相關政策規定、信訪舉報受理范圍及信訪舉報方式,構建多形式、多渠道的信訪舉報受理體系。注重從日常監督、監督檢查、專項檢查和群眾反映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中尋找、挖掘問題線索,不斷拓寬問題線索來源渠道。

  完善制度,切實提升信訪工作實效。規范信訪受理、轉辦、處置、督辦、反饋等工作流程。堅持“分級負責、歸口辦理”原則,精准分流轉辦,對處置方式、處理時間、承辦部門、辦理時限和承辦人詳細登記,做到全程留痕、責任明確,切實提高辦信質量。靈活運用發函督辦、定期檢查督辦等形式加強對轉辦、交辦信訪件的跟蹤督辦力度,定期通報信訪辦理情況,始終把按程序、按時限辦結信訪件作為信訪舉報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提高辦信效率。

  落實反饋,提高群眾滿意度。健全完善實名信訪舉報調查反饋工作機制,第一時間告知受理情況、辦理進度、調查結果。信訪案件調查結案后,採取當面回訪、電話回訪等方式,征詢信訪人的意見及建議,把做好信訪舉報工作的過程變成為群眾排憂解難、疏導情緒、化解社會矛盾的過程,切實維護群眾利益,提高群眾滿意度。(續廣宇)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