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

2020年05月13日17:3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5月13日电(马兴鹏、高婧)林芝市纪委监委积极适应信息时代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大力开展网上教学。多次邀请自治区纪委信访室的同志,通过网上集中授课的方式,对市纪委信访工作人员持续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上机实践专业化培训,有效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一方面注重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理论培训,从“怎么来、是什么、为什么建、建什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解读平台建设整体框架;另一方面注重实际应用,从各个子平台的设计理念、部署要求、操作知识、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同时,针对市信访工作人员不熟悉新系统操作的“弱项”,专门安排了上机操作实践课程,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学员的实践操作能力。

二是注重实践应用。市纪委信访工作人员在熟练掌握检举举报平台系统操作流程的基础上,加强实践应用,按照区纪委信访室的要求,对今年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了系统录入。截止目前,共录入相关问题线索24件。下一步,市纪委信访室将参照区纪委信访室的做法,采取抽在市信访室跟班学习、视频教学等方式,拟对县乡纪委信访人员进行检举举报平台建设业务培训,确保让参训学员学明白、用得好。

三是建立信访工作人才库。为了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建立了信访工作“人才库”。信访工作“人才库”的人员由市纪委监委机关、七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56个乡镇(街道办)纪委的信访工作能手和业务骨干组成。同时根据需要,定期补充、更新人员。截止目前,共有146名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信访工作人员入选人才库,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