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墨脱县纪委监委运用“两书”推动精准监督

2021年09月01日11:4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墨脱县纪委监委注重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作用,拓展监督渠道,精准堵塞漏洞,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自2017年来,累计发出“两书”10份,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20个,督促整改问题17个。

一是找症结。结合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措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以及脱贫攻坚、工程项目建设、餐饮浪费行为、生态环境治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建别墅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选准适用对象,精准运用“两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二是开良方。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反馈和信访举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案发原因和特点,做到既找“症结”又开“药方”,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帮助建立预警提醒和防范修补等长效机制。

三是促整改。在“两书”中开列“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限,督促被建议单位建立专门台账,按照“谁承办、谁督办”的原则,通过专人跟进、督查询问、开展约谈、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两书”的执行、建章立制等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压实责任。同时,对责任“挂空档”、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马兴鹏 杨玉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