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中小微企業一季度融資逾12億元

王靜

2021年04月19日11:33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中小微企業一季度融資逾12億元

  近日,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拉薩中心支行獲悉,今年一季度,中國人民銀行推行的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台在西藏自治區新增注冊用戶43家、開通用戶23家。其中,中小微企業新增注冊用戶33家、開通用戶19家﹔平台新增融資筆數22筆、金額13.19億元﹔中小微企業融資筆數19筆、金額12.28億元。

  據人行拉薩中支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六穩六保”決策部署,切實緩解我區銀企信息不對稱、中小微企業“融資難”等問題,人行拉薩中支始終堅持以金融支持穩企業保就業為己任,充分依托和推廣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台,自2020年9月至2021年3月末,全面啟動拉薩市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台宣傳推廣專項行動,輪流組織和現場督導金融機構通過舉辦平台推廣會、產品推介會等,加強銀企信息溝通和交流,切實提高中小微企業平台認知度和融資參與度。自專項行動開展以來,轄區組織宣傳培訓的金融機構達15家、現場推廣場次30余場,參與企業代表1000余家,通過平台累計促成應收賬款融資70筆,金額22.75億元。

  下一步,人行拉薩中支將繼續組織引導轄內金融機構,始終堅持“保市場主體就是保自身發展”的理念,加大平台宣傳推廣力度,充分運用平台作用和優勢,為緩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提供高效、優質的全流程線上融資服務,助力企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