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5日10: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自治区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近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分别在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举办了第26届“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在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为当地农牧民开展了题为《人生与阅读》的主题讲座,讲座内容切合基层生活,以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激发了群众的阅读热情。在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自治区图书馆组织举办了“阅读引领未来”主题朗诵比赛,鼓励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重阅读,通过阅读积累知识、开阔眼界、提高素养。同时,自治区图书馆还向搬迁点群众、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图书室捐赠了各类实用书籍及电子音频资源。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次旦普赤表示,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致力于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以推动全民阅读为己任,希望通过举办第26届“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能够激发干部群众的阅读热情,引领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推进“书香西藏”建设。(晓勇)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