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協委員:帶著建議提案上兩會

王淑 趙耀 王媛媛

2021年01月20日10:09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西藏政協委員:帶著建議提案上兩會

  1月19日上午,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西藏政協委員懷揣著為人民服務之心,帶著一份份“沉甸甸”的建議提案齊聚拉薩,為西藏改革發展貢獻責任與擔當。

  圖為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現場 攝影:趙耀

  當日上午,來自西藏各族各界的委員們身著盛裝邁入會場,相互交流、討論今年的建議提案情況。

  來自山南市洛扎縣的委員羅布卓瑪表示:“去年是奮斗出來的幸福之年,我們醫療衛生系統功能有了極大的改善,老百姓的健康意識和公共衛生意識也大大提高了。我很關心基礎設施建設,道路交通可以打通洛扎縣經濟發展命脈,道路好了才能更快更好的發展。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我帶來的是關於道路維修的提案。”

  圖為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現場 攝影:趙耀

  來自林芝市察隅縣的委員齊梅向記者表示:“2020年是令人難忘的一年,我們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和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克服了困難。今后,基層要想高質量發展,把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更好地結合,人才的培養特別重要,包括農牧民技能培訓,醫療和教育人才培養等等,所以我今年帶來的提案是關於基層人才培養方面的。”

  圖為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現場 攝影:趙耀

  對於今年的政協會議,從事農牧業工作20多年的山南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推廣研究員朱霞滿是期待。她表示:“今年是承前啟后的特殊之年,很期待會上能有一些涉農部門項目建設的建議提案。經過多年的品種研發、良種培育,青稞增產、糧食增收讓老百姓的心穩了下來,可以更加全身心地投身到鄉村振興當中去。今年我帶來了關於農牧業方面的提案。”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