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理論宣講先進個人達瓦玉珍:將黨的聲音傳到千家萬戶

張猛 胡文

2020年12月29日09:42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林芝市理論宣講先進個人達瓦玉珍:將黨的聲音傳到千家萬戶

  達瓦玉珍,工布江達縣縣直機關工委書記,從事宣傳思想工作的4年來,她以傳遞黨的聲音為己任,恪盡職守,將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傳遞到田間地頭、千家萬戶,為當地群眾送去豐富的精神食糧。

  學習為先,練過硬本領

  面對層出不窮的新知識、新事物、新情況,達瓦玉珍不斷加強學習,打造一身過硬本領,不辜負作為一名基層理論宣傳員的使命。她利用一切空余時間和機會充實自己,努力學習、鑽研宣傳工作的理論知識和業務知識。

  達瓦玉珍堅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研讀黨的強農惠農政策,及時了解掌握黨的新思想、新理論,時刻關注時事熱點,在實踐中學習,在工作中提高,為開展好政策宣傳和教育引導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礎。此外,她充分運用新媒體,在手機上下載央視影音、西藏林芝網等APP,每天收看最新新聞訊息。同時,她不忘積極學習借鑒區內外的先進經驗和成功做法,收集和記錄相關材料,不斷創新工作,推進各項工作取得突破。

  創新為要,宣講入人心

  達瓦玉珍忠誠踐行使命,把滿腔熱情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她沒有拘泥於“室內課堂”,而是用實際行動踐行“從百姓中來、到百姓中去”,結合“五下鄉”“四講四愛”巡回宣講等活動,深入基層,充分發揮民族干部語言優勢,到群眾身邊去開展理論政策、感恩教育、普法宣傳等。

  近年來,達瓦玉珍開展宣講50余場次,受教群眾達3200余人次。為了拓寬政策宣傳的覆蓋面,她主動在休息時間利用軟件播錄《黨的十九大報告全文》《“四講四愛”宣講提綱》《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工布江達縣脫貧攻堅政策摘要》等藏語音頻,並在網信工布江達公眾號、工布江達縣宣講員交流群等平台轉發,確保全縣廣大群眾能夠隨時隨地學、反反復復學。同時,達瓦玉珍積極挖掘脫貧攻堅典型人物和事跡,積極向上級有關媒體推送,並在全縣范圍內推廣,激發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達瓦玉珍先后挖掘了2018年全國脫貧攻堅奮進獎獲得者林芝工布江達縣朱拉鬆茸加工農民合作社理事長雲登加措、錯高村從貧困戶到致富帶頭人轉變的典型人物次珠、致富不忘父老鄉親的工布江達縣江達建筑有限公司總經理拉巴次仁等。

  實干為上,責任扛肩上

  為了在工布江達縣開展好各項宣講工作,達瓦玉珍在參加市、縣兩級各類培訓會加強對政策、理論學習的基礎上,還積極組織農牧民、駐寺干部、教育和企業系統等各層級各領域的宣講員開展宣講技巧培訓,幫助他們提高宣講水平。同時,建立“工布江達縣宣講員”“工布江達縣區外就讀大學生”等微信群,給全縣80個村(居)宣講員以及區外就讀的大學生推送相關政策,不斷給基層宣講員更新理論知識,共同提升宣傳工作的水平和質量。

  同時,她堅持每天利用休息時間及時將全縣精准扶貧相關工作開展情況推送到林芝市新聞信息資源共享群中,確保區、市各類媒體能夠及時掌握工布江達縣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動態,年轉發信息量達3000余條。

  因其出色的宣講,達瓦玉珍獲得了單位領導和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被上級媒體工作人員稱為“勤勞的通訊員”,並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別獲得林芝市宣傳思想先進個人、林芝市“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優秀宣講員的榮譽稱號。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