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杰齊扎拉與王賀勝一行座談

丁業現一同座談

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

2020年10月20日09:43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齊扎拉與王賀勝一行座談

  近日,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和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在拉薩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王賀勝座談。

  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及劉江、陳永奇、羅梅等自治區領導一同座談。

  吳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王賀勝一行赴藏出席2020年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推進會表示歡迎,向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湖北省長期以來對西藏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吳英杰指出,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勝利召開為標志,西藏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迎來了寶貴發展機遇,也面臨著新的挑戰和任務。我們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搶抓機遇、敢於擔當、主動作為,以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優異成績體現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絕對忠誠。

  吳英杰指出,長期以來,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對口援藏省市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援藏工作的決策部署,大力推進醫療衛生援藏工作,深化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為西藏提升疑難重症診療水平和本地醫療人才能力素質、改進醫療衛生體制機制等提供了巨大支持和幫助,輻射帶動全區醫療衛生健康事業邁入了加快發展的快車道。衷心希望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對口援藏省市一如既往關心支持西藏醫療衛生健康事業,持續深化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創新援助工作模式,引進先進的醫學理念、管理機制,指導支持我們建好自治區醫院和自治區婦產兒童醫院,加強高原性疾病研究和預防,加大各類醫療干部人才區內外交流力度,培養一支高水平的醫療人才隊伍,推動我區醫療衛生事業快速發展。

  吳英杰強調,全區廣大醫療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提高醫療服務水平,為廣大基層群眾送醫送藥,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實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送到廣大基層農牧民心坎上。要在治病救人的同時,大力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大力宣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大力宣傳醫療服務等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讓各族群眾深刻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心關懷,教育引導各族群眾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王賀勝指出,開展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是全面深入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體現中央關懷、惠及各族群眾、凝聚邊疆人心、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穩定的重要舉措。下一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將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要求和西藏的實際需求,不斷深化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內涵,把對質量和安全的要求貫穿醫院建設始終,幫助西藏培養多層次醫學人才,完善引人留人的政策制度,造福西藏各族人民。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