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淄博援藏“送醫送藥送溫暖” 情暖雪域高原

陳少勇

2020年09月28日12: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東淄博援藏“送醫送藥送溫暖” 情暖雪域高原

  中秋、國慶即將來臨之際,山東省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組聯合第二批“組團式”醫療援藏隊奔赴西藏日喀則市昂仁縣措邁鄉、達若鄉開展“送醫送藥送溫暖”健康公益活動。此次活動由淄博援藏領隊、昂仁縣委常務副書記畢寶鋒帶隊,途經海拔5646米的仲拉山口,前往的2個牧區鄉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地廣人稀、自然條件惡劣、醫療資源匱乏,達若鄉更是日喀則市海拔最高的鄉鎮,海拔達到5156米。

  本次公益活動中,醫療隊累計為農牧民進行健康體檢200余人次,彩超檢查50余例,贈送藥品5萬元。這些藥品是在調研了解昂仁牧區鄉常見疾病類型基礎上,由桓台縣衛生健康局組織桓台縣人民醫院、桓台縣中醫院、桓台縣婦幼保健院3家醫院定向採購捐贈的。醫療隊還克服困難,特意攜帶價值百萬的彩超機,讓偏遠牧區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到先進醫療技術,受到了牧區群眾的真心歡迎和交口稱贊。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