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黨旗紅】青海省央隆鄉:宣傳民族團結 鞏固維護和諧發展

2020年09月25日10:28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民族團結黨旗紅】青海省央隆鄉:宣傳民族團結 鞏固維護和諧發展

  近日,“民族團結黨旗紅”網絡主題活動走進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連縣央隆鄉。

  位於祁連縣西部的央隆鄉,距離縣城208公裡。這是一個有藏、回、漢、蒙古、土、撒拉等民族組成的純牧業鄉。

  青海省祁連縣央隆鄉黨群服務中心。中國網記者 胡俊 攝

  在大力宣傳民族團結,鞏固維護和諧發展上,祁連縣央隆鄉緊緊圍繞《青海省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以創建“文明央隆”為目標,認真開展了“好婆婆好媳婦”、“最美人物”、“最美祁連人”等最美評選活動。通過選樹榜樣,宣傳先進典型,營造全鄉學榜樣、做模范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強化了全鄉文明建設。

  央隆鄉黨委書記多布旦才讓。中國網記者 李穎 攝

  央隆鄉黨委書記多布旦才讓介紹,央隆鄉以“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法律八進”等活動為契機,充分利用會議、微信群、手機村務通等媒介,通過發放宣傳冊、懸挂橫幅、三老人員集中宣傳、“送學上門”等形式,深入開展民族理論、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規、民族基本知識等基本教育,為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民族團結的大好局面奠定良好的基礎。

  祁連縣公安央隆派出所教導員高尖措。中國網記者 胡俊 攝

  筑牢各民族共同奮斗的思想基礎,是創建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區的重要前提。祁連縣公安央隆派出所教導員高尖措認為,在農村牧區,消除一條不和諧不穩定因素就是增加一條和諧穩定因素。在接受中國網記者的採訪時,高尖措說:“隻要把老百姓的事兒辦好了,你就是合格的共產黨員。”偏遠山區民風淳朴,少有惡性刑事案件發生,但這並不意味著就沒有急難險重任務。在高尖措管轄的地區,家家戶戶的基本情況他都記挂在心。

  通過一系列宣傳活動的開展,央隆鄉群眾在思發展、想發展、謀發展的願望更加強烈,群眾保穩定、護團結、促進步的自覺進一步形成,群眾積極參與民族團結、人人學習爭當民族團結先進的氛圍進一步濃烈。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思想不斷深入人心,使民族團結工作更加貼近群眾、貼進生活。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