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實而有希望 夢想走出大山

2020年09月22日11:2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殷實而有希望 夢想走出大山

  桑杰玉珍的妹妹正在摘茶葉,一芽一葉,動作有板有眼。王珊、龍翔 攝

   墨脫縣扶貧辦副主任古桑拉宗(右一)在指導桑杰玉珍一家採茶。王珊、龍翔 攝

  正在摘茶葉的桑杰玉珍一家。左二是塞著耳機聽著音樂摘茶葉的桑杰玉珍。

  “我叫桑杰玉珍,我喜歡畫畫,我還十分喜歡看湖南衛視的綜藝節目,希望有一天考上湖南的大學。”在墨脫鎮數公裡外的拉貢茶場,桑杰玉珍與她的妹妹、父母和外婆,一大早就在自家茶田裡開始了一天的採茶。

  拉貢茶場是墨脫縣最早的茶場之一,這裡離墨脫城區隻有幾公裡,群山包圍著小城,雲霧縈繞著群山,連片茶田早已長出新芽,在清晨的雨后分外鮮綠。

  “這是我們家種茶的第8年。”桑杰玉珍說,這幾年家裡的境況越來越好,新建了廚房,還買了一輛大卡車。

  桑杰玉珍的母親桑杰頓珠是墨脫縣最早的茶農之一。2012年開始,墨脫縣大力推廣茶產業,桑杰頓珠成為一名職業茶農。2020年,桑杰頓珠一家預計僅靠採茶一年就能有接近3萬元的收入。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