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龍玉妥文化旅游節本月19日開幕

趙夢茹

2020年09月17日10:02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堆龍玉妥文化旅游節本月19日開幕

  日前,記者從堆龍德慶區委宣傳部獲悉,2020年堆龍玉妥文化旅游節將於9月19日至22日隆重舉行。

  堆龍德慶,藏語意為“上谷福地”。在這金秋九月,青稞成熟,正值農民豐收節之際,讓我們一起走進藥王故裡,藏戲之鄉,感受生態堆龍,共同相約2020堆龍玉妥文化旅游節,一起歡慶拉薩市第三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啟一場生態堆龍的文化與視覺盛宴。

  據了解,今年,在堆龍德慶區委、區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堆龍德慶區以藏藥文化、藏戲文化、農耕文化、象雄文化為依托,將拉薩市第三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第六屆楚布溝山地自行車競速賽、第五屆覺木隆派藏戲文化旅游節、第四屆古榮糌粑文化節、第五屆藥王谷養生深度體驗游等活動打造成具備傳承性、文化性、創新性的大型生態文化旅游節活動,即“藥王故裡,藏戲之鄉,生態堆龍”2020堆龍玉妥文化旅游節。屆時還將進行精彩內容直播,通過線上線下聯動,打造“雲上”2020堆龍玉妥文化旅游節,讓更多人了解並關注此次活動。

  據介紹,9月19日上午,堆龍玉妥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將在象雄美朵文旅小鎮開幕﹔當天, 大家還可以逛創意園市集,打卡文創體驗區,深度體驗藏藥浴,觀看馬術表演,游玩萬畝花海,欣賞青少年樂隊表演。9月20日上午,第六屆楚布溝山地自行車競速賽將在風景如畫的楚布溝精彩開賽﹔臨近中午,可以走進藏戲之鄉,觀看最美阿吉拉姆評選藏戲大賽﹔下午,可來到現場或者通過觀看直播,見証第六屆楚布溝山地自行車競速賽頒獎儀式﹔9月21日,一場場精彩絕倫的藏戲表演已經安排好,覺木隆藏戲隊將為大家帶來精彩藏戲節目——《溫巴頓》﹔隨后將開啟藏戲唱腔王比賽,感受獨特的藏戲風採,當天還將進行頒獎典禮……另外,此次2020堆龍玉妥文化旅游節還邀請了邊疆三寶、霍薾索旺、安然、旅行嘉日記等達人大咖共同助力。

  此外,記者從拉薩市農業農村局獲悉,9月22日,拉薩市第三屆中國農民豐收節也將在堆龍德慶區舉行,活動將堅持農民主體辦節日、因地制宜辦節日、開放搞活辦節日、節儉熱烈辦節日,熱烈慶祝堆龍豐收、拉薩豐收、西藏豐收。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