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地球第三極 美麗公約活動助力西藏文明旅游發展

趙朗

2020年09月11日12: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守護地球第三極 美麗公約活動助力西藏文明旅游發展

守護地球第三極美麗公約活動助力西藏文明旅游發展

  圖為西藏自治區旅發廳一級巡視員汪曉冬致辭。趙朗 攝

  2020年美麗公約擦亮天路守護地球第三極文明旅游宣傳實踐交流會10日在拉薩舉行,活動由西藏自治區旅發廳、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聯合主辦。

圖為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闞麗君致辭。 趙朗 攝

  自2015年,美麗公約活動在拉薩發起,得到了眾多游客的踴躍參與和社會各界的支持,經過5年實踐,已發展成為全國聯動守護地球第三極的行動,超過100萬名志願者參與。目前已在西藏、青海、甘肅等地建立了50支志願者服務隊。

  據了解,本次實踐交流會是美麗公約擦亮天路守護第三極系列公益活動的一次重要總結。

圖為美麗公約發起人史寧介紹活動情況。 趙朗 攝

  圖為美麗公約發起人史寧介紹活動情況。趙朗 攝

  西藏自治區旅發廳一級巡視員汪曉冬表示,旅游是一項發現美、欣賞美、享受美的活動,更是一項創造美的活動。文明旅游沒有“旁觀者”,感謝美麗公約公益組織多年來在西藏文明旅游宣傳上,作出的無私奉獻和卓有成效的工作。

圖為活動現場 趙朗 攝

  圖為活動現場。趙朗 攝

  他呼吁,廣大進藏游客積極投身文明旅游實踐,用實際行動守護好世界上最后一方“淨土”,讓文明之花在雪域高原生根發芽、精彩綻放。

  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闞麗君表示,此次進藏,感觸頗多,一步一景。美麗公約活動已有五年,走過的路,讓我們意識到,大家愈來愈注重環境保護。

圖為活動現場 趙朗 攝

  圖為活動現場。趙朗 攝

  她還認為,環境保護應該從娃娃抓起,未來西藏環境會更好。

  美麗公約創始人史寧介紹,過去的一年,美麗公約志願者們共進行了2000多次清理行動,分類回收廢棄飲料瓶超過20萬個。

  為了肯定志願者與“引領者”的公益行為,鼓勵更多人參與保護地球第三極的志願活動,著名登山家、美麗公約公益大使夏伯渝向10位美麗公約的優秀志願者頒發了榮譽証書,西藏自治區旅發廳和中國少年兒童藝術基金會為參與單位頒發了聘書。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