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唯一肿瘤专科医院开通医保结算服务

吴瑞军

2021年04月09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唯一肿瘤专科医院开通医保结算服务

西藏唯一肿瘤专科医院开通医保结算服务

  图为2020年8月,西藏康城肿瘤医院成立,同时四川省肿瘤医院拉萨分院也在该医院挂牌。(资料图) 赵朗 摄

  记者8日从西藏康城肿瘤医院获悉,作为西藏首家肿瘤专科医院,该院已纳入医保,可惠及西藏全区肿瘤患者。

  西藏康城肿瘤医院自2020年8月成立,它的成立填补了西藏无肿瘤专科医院的空白。

  据悉,为了更好服务西藏肿瘤患者,该院在拉萨官方的积极协调下争取到了四川省肿瘤医院的对口援助与大力支持,落实了川藏两地跨区域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共建关系,四川省肿瘤医院拉萨分院也在该院挂牌。

  西藏康城肿瘤医院经拉萨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验收通过,正式签订了《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成为西藏城镇居民、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为全区肿瘤患者的诊疗与康复提供了便利条件。

  该院院长多杰太表示,纳入医保只是一个开始,医院将继续努力为西藏肿瘤患者的生命健康提供质优的医疗保障,同时医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广大民众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