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下亞東邊境派出所開啟“護學模式”

劉戀 葉夢遙

2020年09月10日11:26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神獸歸籠”!西藏下亞東邊境派出所開啟“護學模式”

  中國西藏網訊 隨著各學校進入開學季,一批批學生陸續回到了熟悉的校園。一開學,西藏自治區日喀則邊境管理支隊下亞東邊境派出所的護學模式就“准時上線”了。

  針對開學后,校園門前及周邊道路交通出行壓力持續增大這一現象,該所加強周邊路口指揮疏導,護送學生過馬路,引導學生家長有序停放車輛,並提醒過往機動車駕駛人經過學校路口禮讓斑馬線、減速慢行,全力維護學校周邊道路交通秩序,保証廣大師生出行安全。

  此外,該所還提前與學校溝通,鼓勵學校施行錯峰上下學制度,提倡步行接送學生上下學,避免集中出行造成的校園周邊擁堵和人員聚集,維護學校周邊交通秩序平穩、有序。

  “今天來接孩子放學,校門口基本不堵車了,一路都很順利”,三年級學生卓瑪的媽媽表示。“門口車輛亂停的現象得到了整治,這也大大降低了校園周邊的安全隱患,我要為移民管理警察們點個贊!以后我也能放心讓孩子獨自上下學了。”四年級學生多吉的爸爸說。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