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推動“四講四愛”接地氣見成效

王珊  張猛

2020年08月25日12:5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林芝推動“四講四愛”接地氣見成效

  今年以來,林芝市各級各部門不斷總結宣講工作有效經驗,完善宣講機制,切實推動“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接地氣、見成效。

  林芝市以“書記工程書記抓,示范宣講立標杆”為抓手,進一步增強干部群眾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朗縣縣委書記扎西在登木鄉田間地頭,與群眾親切交談,打通干群溝通的最后一公裡,並圍繞厚植愛國主義情懷、筑牢民族團結基石兩個方面,通過列舉民族團結鮮活事例和典型事跡,為現場130余名干部群眾講清了民族團結的重要性。

  林芝市組織優秀宣講員成立宣講團,赴察隅縣、波密縣、墨脫縣、巴宜區通過集中宣講、入戶宣講等形式,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以脫貧攻堅和“四講四愛”為重點,結合群眾生產生活實際,用政策解讀+生活實例的方式,開展巡回宣講,累計開展宣講報告會8場(次),入戶宣講24戶,受教育群眾1200余人。

  林芝市各級各單位結合實際,將宣講工作做細做深做活,做到群眾心裡。波密縣宣講團成員深入三岩片區搬遷點,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教育搬遷群眾與鄰裡之間要團結互助,消除“等靠要”思想,用勤勞雙手創造出美好生活。米林縣注重用好“老黨員、老干部”這一寶貴資源,老黨員、老干部結合親身經歷、生活變化及自身體會,現身說法,向農牧民群眾講解了“講團結愛祖國”的深刻內涵,使農牧民群眾感同身受,進一步提升了國家榮譽感、民族自豪感。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