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毗·娜秀文化旅游藝術節25日開幕

次吉

2020年07月22日11:1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蘇毗·娜秀文化旅游藝術節周六開幕

liy07867_s.jpg

  第十一屆蘇毗·娜秀文化旅游藝術節活動現場。圖由比如縣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每年7月,一年一度的那曲市比如縣蘇毗·娜秀文化旅游藝術節都會如約而至,今年是第十二屆,將於25日開幕。

  除了一如既往繼承和發揚往屆藝術節的精彩節目和活動外,今年還將邀請吉尼斯世界紀錄專家及認証官現場認証,挑戰虫草王、獨特骷髏牆、最大黑帳篷等多項世界紀錄。

  “為了推進虫草文化的交融與發展,推廣比如縣虫草品牌,今年冬虫夏草交易會和特色產品展銷會還將在藝術節現場同步開幕,參與單位與個人將比以往更多,參會特產品種也更齊全、交易內容也將更加豐富。”比如縣文化和旅游局局長塔杰說。

  記者了解到,活動時間將從7月25日持續至30日,地點為比如縣茶曲鄉瑪庫村措姆頂。據悉,7月25日是開幕式﹔7月26日舉行比如縣招商引資簽字儀式、專場文藝演出、“牧人風採比如形象”選拔賽﹔7月27日舉行走馬比賽預賽,“虫草王”評比賽、比如縣村級文藝隊舞蹈創作大賽﹔7月28日舉行男子抱石頭、女子背沙袋比賽、專場文藝演出﹔7月29日舉行拔河比賽、“贊美娜秀”鄉鎮文藝隊舞蹈展示及比如籍歌手音樂展示﹔7月30日舉行速度賽馬、走馬比賽(決賽)。

  塔杰表示,通過文藝演出、經貿洽談、商品展銷、虫草交易、招商引資等系列活動,以節會弘揚文化、以文化助推旅游、以旅游加強交流、以交流促進招商,展示比如縣的新變化、新氣象、新面貌,提升比如縣在區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