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比如:长袖曼舞共度草原盛会

2021年07月27日10:03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七月的比如,芳草如茵,生机盎然。在这草原最美的时节,7月25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第十三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展销会如约而至。

  图为艺术节开幕式盛况 摄影:王淑

  比如县各族干部群众欢聚在茶曲乡玛库村措姆顶,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开幕式现场变成了歌舞的海洋,美妙的歌声、动人的舞姿表达着比如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感恩之情,表达着比如人民心中的喜悦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图为艺术节开幕式盛况 摄影:王淑

  图为艺术节开幕式盛况 摄影:王淑

  近年来,比如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旧貌换新颜,“钱袋子”一天天鼓起来的广大农牧民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有滋味,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据了解,“十三五”末与“十二五”末相比,比如县生产总值完成13.19亿元,增长65.7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8322.3万元,增长173.93%;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0万元,增长53.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12亿元,增长108%;比如县总财力达75.66亿元,增长200.3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9.1亿元,较“十二五”同比增长133.62%。

  图为艺术节开幕式盛况 摄影:王淑

  图为艺术节开幕式盛况 摄影:王淑

  怒江奔腾穿县而过,多彩娜秀文化深厚,群山巍巍芳草青青,冬虫夏草世界闻名,秘瀞萨普令人神往,帕拉晶塔奇世珍宝。在这草原最美的时节,比如人民诚邀四方宾客走进虫草之乡、走进秘瀞娜秀,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享受传统文化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为期6天,期间将举办冬虫夏草展销会、非遗精品节目专场演出、“牧人风采·比如形象”选拔赛、“虫草王”评比大赛、赛马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