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市严格规范虫草市场秩序

谢伟

2021年06月11日10:2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那曲市虫草交易市场秩序,维护“西藏那曲冬虫夏草”地域品牌声誉,近期,那曲市场监管系统对全市范围内虫草交易行为开展专项检查,并及时发布《那曲虫草市场交易相关事宜公告》,以此保护产区牧民、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那曲虫草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随着虫草交易旺季的到来,那曲市场上出现了以人工培育虫草冒充天然那曲虫草进行销售的现象,严重侵害了那曲市冬虫夏草地理标志品牌权益。那曲市场监管系统接到举报后反应迅速、措施得力,截至目前,劝返相关销售人员7人,累计查获人工培育虫草3694根,价值38904元,其中售出3358根,现已全部召回,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200元。

下一步,那曲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排查全市范围内的虫草交易行为,针对虫草交易过程中存在的掺杂使假、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摸排和综合治理,严禁违规销售人工培育虫草。同时,要求虫草市场开办方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诚信经营、规范经营的宣传引导;对市场内开展虫草交易的自然人,做好临时摊点的规范管理工作,并加强对外来人员进场交易备案登记,确保那曲市虫草交易安全有序开展。

那曲市场监管系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虫草时,要仔细辨别、按需消费,对于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等违法行为,应及时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