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委出台《意見》 全面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

段敏

2020年06月28日09:4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山南市委出台《意見》 全面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

  日前,記者從山南市委一屆五次全體會議上了解到,該市出台《中共山南市委員會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全面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推進平安、幸福、美麗、文化山南建設。

  據了解,《意見》分為總體要求、主要任務、組織實施三個部分,共28條。

  山南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加大黨員干部教育力度,改造山南烈士陵園、克鬆民主改革第一村展覽館、張國華將軍前線指揮所舊址等紅色教育基地,旨在讓廣大黨員更好地接受紅色教育。

  同時,全面推行“六查六看”工作法,建立政治檔案,對政治上有硬傷的干部實行“一票否決”。實施年輕干部“苗子工程”,每年對年輕干部進行1次集中分析研判。用3年左右時間,分級分類將優秀年輕干部輪訓1遍。每年選派20名優秀年輕干部到對口支援“三省一公司”挂職鍛煉或跟班學習。實施干部教育“135”工程,強化干部教育管理監督。深入實施“雅礱青年英才”計劃,打造博士(后)工作站(點)2個、領軍人才工作室20個,每年儲備專業骨干人才100名。

  繼續實施村干部文化素質提升工程和藏漢“雙語”教育,到2021年村“兩委”至少有1名大學生,到2022年村主要干部基本會講國家通用語言。每年輪訓1遍黨務工作者。開展“七彩志願服務”活動,每名黨員每月到所在社區至少報到服務1次。加快城市社區黨建服務中心建設,力爭3年實現全覆蓋。加強社區工作人員隊伍建設,保証每個社區工作人員不少於12名。廣泛開展“聽黨話、跟黨走,善團結、會發展,能致富、保穩定,遇事不糊涂、關鍵時刻起作用”教育實踐,夯實基層戰斗堡壘。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